楼主: 杨明凡
2450 1

[英语] “睡懒觉”可不是"Get up late"!赖床的你一定要知道!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41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6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睡懒觉




①stay in bed躺在床上、卧床,在一定的语境下可以理解为睡懒觉。

例句:
I'm going to stay in bed for a while.
我想在床上多躺一会儿,睡个懒觉。


②have a lazy morninglazy是“懒的”意思,所以这个词组也是睡懒觉的意思。


例句:
He will not have lazy mornings these days due to the work.
因为工作的原因,他这段时间都不能睡懒觉了。


“起得晚”相关表达


sleep late指的是睡着的状态超出预期的时间(即睡过头、起得晚)。


例句:
I slept late on Saturday.
我在星期六睡到很晚。



“睡得晚”


get to bed early是很早就上床;get to sleep late是很晚才睡着;get to sleep是进入睡着的状态。


例句:
I got to bed early last night, but I couldn't get to sleep till 2 AM.
我昨天很早就上床睡觉了,但是凌晨2点才睡着。



赖床


英语中通常将“赖床”翻译为“sleep in”,意思是比平时起得晚。


例句:
I usually sleep in on Saturdays.我通常星期六都要睡到很晚才起床。



熬夜


“熬夜”最常用的就是“stay up late”,当然也有“night owl(夜猫子)”这种形象的表达。


例句:
Don't stay up late. It's bad for your health.
别熬夜太晚,这对你的身体有害。



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的表达方式有“keep early hours”和“go to bed early and get up early”。还有一个很形象的表达“early bird”,与中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相呼应,这个表达相当形象。


例句:
The early bird catches the worm.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失眠


在英语中,“失眠”也有很多表达方式,像“insomnia”、“sleepless”、“toss and turn”和“don't/doesn't/didn't sleep a wink”等。


例句:
Worries and tenseness can lead to insomnia.
忧虑和紧张会导致失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ate Get ATE LAT 睡懒觉

沙发
zhangjuncai412 发表于 2020-9-27 15:30: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