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LYINGHEART
3571 21

[财经时事] 两个伟大的美国公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7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277 点
帖子
4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6
最后登录
2021-12-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股神”之称的世界第二大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日前宣布,要把平身积累的股票财富370亿美元捐献给慈善事业,创下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笔的个人捐献纪录。

  更值得称道的是,他不用自己的名誉设立基金,而是把大部分的钱(300亿美元)捐进由美国首富,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设立和管理的“比尔与梅琳达基金会”,只有小部分是捐给由他自己的孩子管理的基金和其他慈善团体。

  现年75岁的巴菲特,全部身价估计有440亿美元,仅次于盖茨的500亿。他为什么决定把钱捐进盖茨的基金?报章上引述的他所说的几句话,确实令人动容。

  他说:“找到一个比你本身更有条件的人来做(慈善工作),有什么比这样做更合乎逻辑呢?”他指出,“苏珊(巴菲特亡妻)和我都不以为我们应该把巨额的钱留给我们的孩子……当你的孩子自长大的过程中已经享有诸多的优越条件和接受教育的机会……我想再把钱堆到他们身上,这种做法既不正确,也不理性。”

  好个巴菲特,不仅善于经营和赚钱,更善于用钱。同盖茨一样,他们都称得上是伟大的商人,伟大的美国公民。他们靠自己的天赋和本事正正当当赚钱,不搞“黑金政治”,不搞“官商勾结”,真是美国人的骄傲,也是西方人的骄傲。我们亚洲人在这方面可谓瞠乎其后,应该急起直追。

  对自己的决定,巴菲特还有个精彩的比喻,“在一场赌注极高的高球赛中,有谁不会选择老虎·伍兹代替自己出赛?”

  盖茨比巴菲特年轻25岁,刚在不久前宣布,会在今后两年内淡出微软公司的日常管理,转而主管他同妻子联名的基金会,专心搞慈善事业。

  两大超级富豪的合力,盖茨的基金会自然如虎添翼,而巴菲特也可以省却另设一个基金会的诸多不必要开销和管理问题。在这个决定上,巴菲特充分表现了他一贯的投资理性和智慧。

  

我国也出过先贤伟人

 

  不把遗产全留给子孙,而是成立基金,回馈社会,以惠及各种慈善事业,救危扶贫,提倡教育等等,是美国社会的一大优良传统。美国的好些著名私立大学之所以有举世闻名的表现,同它们获得这类基金和成功校友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除了教育,一些医疗研究也得到民间基金的大力赞助,因而能有充裕的资金,进行耗费耗时的医疗研究开发工作。

  看到巴菲特捐款的新闻,相信许多国家的人民都会打从心底暗自呼唤:什么时候我们也有自己的巴菲特和盖茨!笔者不期然想起,我们这个小岛过去也有过类似的动人的先贤事例。这包括毁家兴学的陈嘉庚,以及设立李氏基金,至今惠人无数的李光前。

  在殖民时代,他们就已经为新加坡树立了永世的楷模,闪亮的风范,堪称是我们伟大的公民。我们的商人可以从巴菲特和盖茨那里得到激励,更应该向自己的先贤典范学习。

  什么时候我们再有陈嘉庚和李光前这样伟大的公民?近年来,成为报章头条新闻的,不是陈嘉庚或李光前,而是迭次出现的一些大大小小的富商在生前死后因为家族成员争产而闹上公堂的新闻。这样的新闻令人丧气,也令人更加怀念我们过往的伟大公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uffet Warren 比尔·盖茨 慈善事业 管理问题 美国 公民

这个早就听说过,当国家和国民富裕大一定程度,素质就提高了.

使用道具

藤椅
lee7777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6-7-1 17:4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有这样的人么
百里挑伊,美丽我能!

使用道具

板凳
dorothywyhong 发表于 2006-7-1 22:1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啊,当我们国家物质极大丰富,社会保障制度极度完善时,会有这样的人出现的

使用道具

报纸
FLYINGHEART 发表于 2006-7-2 18:5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等到英特纳雄耐尔实现了,就会有了!

使用道具

地板
lanhe_ljj 发表于 2006-7-5 10:1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私人捐赠的效率更高,政府的效率台底下

使用道具

7
upchjf 发表于 2006-7-5 16:2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论有多少财富都是社会的

使用道具

8
cocolovesea 发表于 2006-7-6 15:0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只是一个先兆 以后会有N个巴菲特出现的  希望我能成为一员 嘿嘿

算命的说我大器晚成,我在他屁股上踢了一脚。他哭了,我也哭了!

使用道具

9
otherman 发表于 2006-7-8 14:2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使用道具

10
渭水之滨 发表于 2006-7-8 23:5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啥也不说了!!!

钢铁大王的那数千座图书馆!

中国怎么就没有呢?

谢谢! 她的爱; 你的微笑; 我的自信; 使得我不再 频频处于茫然之中, 日日流浪街头巷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