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在线共享
2177 0

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程善道发表《让科技推动教育改革》报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97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53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4-14
最后登录
2020-10-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919-20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举行,会上,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原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十二届全国政府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800位国家院士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力量”等话题进行讨论,共享师资创始人、利他科技董事长程善道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19日开幕式现场,程善道先生发表了《让科技推动教育改革》的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的热烈反响。


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发现》杂志社等共同主办。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于2002年,已成为“产学研”共享创新、共谋发展的全国科技创新品牌活动,是推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

图片1.png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的到来,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挑战,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来临,科技创新的意义被赋予了新的内涵。程善道在演讲中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行业前进的第一动力。如今,在线教育行业已经成为推动中国教育前行的重要力量,对于每一位在线教育行业的从业者来说,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专业的专职人才,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的家庭和孩子,让科技推动教育的发展等,是责任,更是义务。”

千年大计,教育先行。教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我们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智能化,办好惠民式教育,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然而,在中国的很多贫困山区,教育却一直是民生短板,教育基础设施落后,师资力量薄弱,教学水平亟待提升。对此,程善道表示:“面对如今国内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难题,我也十分焦急,许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智力其实很不错,但总是碍于无本地户籍等诸多限制,没有机会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后来,我决定投身在线教育行业,利用现代科技的力量,为咱们中国的孩子们打造一个共享教育资源的学习平台,“推倒”学校围墙,让偏远山区的贫困学生也能享受一线名校的优质课程资源,助力国家从“教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改革赋能。”


图片2.png

未来,希望能有更多像程善道一样献身于教育事业的专家涌现,同舟共济,同心协力,用科技的力量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把教育强国的梦想落到实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科学家 教育改革 科学家 中国管理科学 国家科技部

图片1.png (1.57 MB)

图片1.png

图片1.png (1.57 MB)

图片1.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