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rzxhlq
2813 1

[心得] 【转载学生心得】对外经贸大学保险专业推免细节 [推广有奖]

  • 8关注
  • 19粉丝

尘世间一小小书童

教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9273 个
通用积分
23.0121
学术水平
120 点
热心指数
136 点
信用等级
92 点
经验
54738 点
帖子
583
精华
2
在线时间
10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4
最后登录
2024-3-19

楼主
jrzxhlq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0-8 12:16: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晓彤.jpg


本人情况: 辽宁大学保险专业第二(前3.8%),六级524,四级600,无论文,无获奖比赛

关于贸大: 贸大保险学院每年只有预推免没有夏令营。今年因为全国都推迟了,贸大911号出招生简章,报名系统从911号开到23号。贸大的缩写是UIBE(面试有可能问你对UIBE的看法,如果不知道那就太尴尬了),在北京三环四环之间,实习很方便,整个学校的氛围是以就业为导向的,招生时候不太看中论文,很重视英语。知乎上有人说贸大从老师到学生都是一种闷声赚大钱的气质(哈哈哈咱也不知道真假)。

报名系统: 填一些基本信息,毕业院校,籍贯之类的,其中英语只能选一个填,就是从四级六级雅思托福等中间选一个。报的专业只能报一个。以及科研经历,已发表的论文,曾经获得的奖,个人陈述六百字。要求上传证件照,最好提前照好,挑好看一点的。

复试名单925号在官网给出,通知104号面试。专硕复试进了将近80人,最后拟招36个专硕。

面试安排: 104号面试。时间是8:30-12:0013:30-17:30,每个人不少于二十分钟,不提前通知上午还是下午,就在那全天等候。听群里大家的聊天,上午每个人都差不多二十分钟。我是下午两点多才面上,会有工作人员提前二十分钟给我发短信,进入腾讯会议等候。

面试内容: 老师先让我把二机位绕一圈,然后查看身份证。没有自我介绍环节(学硕需要英语自我介绍),第一个问题是你学的最好的专业课是哪一门,我回答保险学原理,老师们笑了说大家都选这本书。先是问了我两个问题,如何理解风险与不确定性,可保风险的条件。然后让我用英语介绍保险学原理这本书。然后就结束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也就十分钟。

录取情况:106号晚上在官网出的名单。基本但凡来复试的同学,要么是录取,要么是递补。别的学院个别会给拒绝。保险专硕有20人缺考。(进复试的也有好多其他专业的同学,而且相当优秀,但最后我知道的有两个人都是递补)

关于递补:贸大的递补是在系统开了的第二天给名单,但是大部分学校要求第一天就得报名,所以等递补风险很大。上届有个金融学姐是西财的录取和贸大价值链学院的递补第一,她说西财一直在催她,没办法只能报西财了。我是面试了贸大和本校,即使是递补我也可以等一等(不过大家别学我,多参加点面试也可以锻炼自己,我当时是先面的本校,后来面的贸大,第一次面试真的特别紧张,进入腾讯会议等候的时候感觉大脑一片空白,第二次面试就感觉没那么紧张了)

参考书: 我们基本都是看的魏华林那本保险学原理的前四章,自己画思维导图。然后人身保险财产保险有时间也翻一翻,看咱学校的教材就行。

专硕方向: 贸大的专硕有两个方向,资产配置和保险,报名的时候要填方向,但录取的时候并没有标注方向,可能是要等开学以后再分,相关的信息我目前还没找到。

其他 想去贸大的同学可以经常去它的官网看一看,直接搜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院,里面内容还挺多的,比如往年的就业情况,比如其他专业的研究生都上什么课。



原文作者:辽宁大学2017保险李晓彤,首发公众号

公众号1.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外经贸大学 对外经贸大 经贸大学 对外经贸 外经贸

此时、此地、此身
沙发
saplow 发表于 2022-10-4 16:52: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贴就点赞,一起拿积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