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 0

[税务实务] 年底将至成本费用少,何不利用核定征收降低税负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0年应该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了吧,而且这一年也过的非常快,已经是蕞后一个季度了,马上也就是2021年了,在这一年很多的公司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如电影娱乐行业,进出口贸易等,但同时医疗医药口罩行业又发展的特别好,因为是刚需。

所以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要从多方面提前做相应的筹划,而税收筹划就是企业非常重要的一项,因为这涉及到企业内部的财税问题,既要向国家缴纳税收,也要合理的降低自身的税负。

“成本”就是每个公司所需要的,如一个项目,一笔业务,需要人工成本,办公用品,水电、会议、差旅、材料、广告推广、租金等等,也正是需要这些成本才能抵充公司的利润,如果业务成本低,或者成本少,那么账目利润就高,到蕞后公司的净利润也少,因此所需要缴纳的税负也就越高。

现在绝大部分的企业基本都是适用的小微企业的优惠税率,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0万时,企业所得税的税负分别为5%和10%,但是如果因为成本费用的缺少,利润超过300万,那么就要全额按照2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了,而后还有20%的分红个税这个钱才是投资人的。

在以前呢一些企业还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解决,或者白条入账,但随着税务系统的升级完善,这些方式都已经被淘汰了,而且监管系统“金山”非常厉害。到年底了,很多企业的成本费用少,税负高,何不通过核定征收来降低税负呢?

现在在上海,河南,山东等地的总部经济园区可以注册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核定征收,小规模纳税人个人独资企业一年可以开票500万以内,且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在缴纳增值税1%,附加税0.06%,个人经营所得税核定利润率10%,然后对照五级税率,实际税负率在0.5%-2.19%,综合综合的税负3%以内就可以完税了,然后账目资金就可以提现至投资人账目自由支配了。

通过注册的个人独资企业分包主体公司的利润,进行业务往来,而且总部经济园区的个人独资企业也不要求进项成本,但业务需要真实,毕竟这也是合理的享受优惠政策。

注:个人独资企业只是属于企业性质,没有法人资格,所以只需要缴纳投资人的个人经营所得税,且没有分红个税,年底也不会汇算清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本费用 成本费 小规模纳税人 企业所得税 纳税所得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