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q504878100
918 0

[财经时事] 中美外贸烽烟再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5 个
通用积分
0.0132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1348 点
帖子
96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6
最后登录
2017-8-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短暂平静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烽烟再起。美国贸易代表柯克12月2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已向世界贸易组织就中国对风能制造商的补贴提出起诉。  与此同时,中国商务部12月23日公告称,商务部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相纸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柯克在声明中说,美国**针对中国风能制造商提起的讼诉是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请求,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是美国最大的工会之一。今年9月9日,该联合会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投诉,称中国为支持本国清洁能源领域而采取的补贴措施是非市场性补贴,这些措施有违世贸组织相关规定。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美国通用电气和联合科技等美国风电涡轮机制造商都在角逐中国快速成长的市场,美国此次提起的诉讼可能直接打压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企业。
  受上述消息影响,国内第一大风电设备制造商新疆金风科技昨日股价下跌3.08%,跌至23.30元。
  “我们现在已经得到了这个消息,我们会表示关注。”昨日,金风科技公共事务部相关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金风科技正在走国际化道路,美国也是战略重点之一。
  据悉,目前金风科技的业务重要集中在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而金风科技目前在美国共有三台风机,每台容量为1.5兆瓦,共计4.5兆瓦。
  该公司12月2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金风科技在美国拥有的附属公司TianRun Shady Oaks成功中标美国伊利诺伊州风电项目,并与美国伊利诺伊州最大的电力供应公司之一Commonwealth Edison Company签署长期供电协议。
  面对美国钢铁工业联合会的再次“发难”,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昨日表示,中国有关发展风能的措施有利于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是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
  该负责人表示,中方对美方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表示高度关注。中方将认真研究美方提起的磋商请求,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规则处理,并保留相应的权利。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近年来风电开发规模不断扩大,中国风电产业发展迅猛,并开始进军美国市场,引发了美国国内的担忧,有人担心中国企业的到来会对美国相关产业和就业造成威胁。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希罗德·布朗就表示:“当中国企业在美国清洁能源产业中占据领先地位时,我们不能坐视不理。”
来源于人民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ommonwealth company Common Edison 世界贸易组织 外贸 中美 烽烟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23-321 + 20 根据规定进行奖励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顺其自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