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论坛

 找回密码
 我要注册
区域经济-经济-新学期图书列表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书 > 财政学> 国有资产管理

图书

我要推荐一本好书
    • 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督与管理
    • [毛程连,庄序莹]著, [2011-3-1] 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     本书对我国非经营性国有资产进行了合理分类,将非经营性国有资产区分为行政类、事业单位类、公益型基础设施类、国防和文化自然遗产等其他类,设计了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监管目标、监管原则、监管方法、绩效考核方式和监管体制等,考察了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的现状并作了问题分析;从资产配置、使用、调剂、处置等全过程设计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制度;阐述了为建立起完善的非经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所需要的配套制度改革等。
      本书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提出了非经营性国有资产这一崭新领域的监管对策,意义深远。  
    • 阅读全文
    • 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与国有控股公司研究
    • [郑海航,戚聿东,吴冬梅]著, [2010-1-1] 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
    •        本书是在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国务院国资委委托重大课题和北京市哲学社科基金课题几个研究报告基础上完成的,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应用性和前沿性,具有学者、国资委、企业组成三结合的研究队伍,首先从大量调研人手.跟踪改革实践三大特点。
      本专著形成了系统的、对实践有指导意义的理论创见和改革思路:
      改革开放前后两个30年分别实行的是“政府经营式”和。出资人监管式”两种截然不同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模式。
      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模式改革的核心问题,实际上是处理好政、资、企三者的关系,改革历程可划分为“政企分开”、“政资分开”、“资企分开”三大历史阶段。
      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模式。可分为国有资产总体模式、经营性国有资产及其他类国有资产的分类模式、各产业的体制模式三大层级,分别研究。垄断产业改革应多种模式引入竞争机制。
      国有控股公司按产业组织结构分,可分为垄断型和竞争型。垄断型国有控股公司以实现其社会目标为主;竞争型国有控股公司的母公司应是产权多元型。
    • 阅读全文
    • 国有资产管理:理论、体制与实务
    • [汪立鑫]著, [2011-5-1] 由[格致出版社]出版
    •       本书是基于国有资产管理新体制运行以来新的历史背景而编著的一本教材,融入了目前国资管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最新进展。
      全书在结构与内容安排上进行了审慎的设计,同时还突出了以下特色:
      强化理论分析。特别是其中对于发展国有经济之理论依据所进行的多角度深入阐述,在教材中尚属首次。注重历史梳理。本书有意加强了对国有资产管理各方面工作之历史演变的回顾与总结。力求资料权威。在讨论各类国资管理实务时,注重所依据资料的权威性与时效性。 
    • 阅读全文

图书推荐

请填写推荐的图书选项
书    名: *
作    者: *
出 版 社: *
出版时间: *(如:2012-9-6)
版  次:
印刷时间:  (如:2012-9-6)
 I S B N:
        

* 号为必填项
  推荐图书被采纳后您将得到10个论坛币的奖励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