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单位名称 中铁二局
行业 建筑业
性质 国企
单位简介 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成立之初,贺龙元帅授予“开路先锋”大旗。半个多世纪以来,集团公司高举这面旗帜,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先后参建了成渝、川黔、贵昆、成昆、湘黔、京九、南昆、青藏等铁路线100多条,修建里程9000余公里,为共和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成为名副其实的“开路先锋”。   改革开放后,集团公司全面参与市场竞争,率先闯进深圳特区,进而走向全国和国际市场,从单一的铁路工程施工进入到建筑业所有领域,构建多元经营格局。大力推进改革,1998年成功改制,1999年发起设立股份公司,2001年5月28日“中铁二局”股票隆重上市,成为铁路建设行业第一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股票上市的企业。进入新世纪,集团公司制定并实施“以建筑业价值链纵向一体化为主,适度发展相关多元经营”的发展战略,完成了市场地域和产业结构的扩张调整,开创了快速、持续发展的崭新局面。经过55年的发展,到2005年6月,集团公司拥有总资产110亿元,年营业额120亿元以上,年综合生产能力200亿元以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万名。集团公司以“竞争求生存、合作为共赢、创新谋发展”为经营理念,遵循“以人为本,创优质工程;追求卓越,让用户满意”的质量方针,在造福社会的同时赢得了辉煌的业绩。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7项,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3项,国家及省部级优质工程奖80项,三度位居“中国500家最大建筑工业企业”之首,获得“中国建筑业功勋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施工企业”、“中国建筑业信誉AAA级单位”、“全国工程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建筑业领先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当前,集团公司把握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加快实施发展战略,注重从产业链关键部位和价值链高端部位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做大工程咨询与设计、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项目代建等上游业务,做强做精工程施工中游业务,拓展运营维护管理等下游业务,适度发展资源开发和城市化产业等相关多元经营,巩固外经优势,广泛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逐步形成基础设施投资、资源开发、城市建设与项目代建、建筑施工相互依托带动的产业格局,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提供全方位建筑服务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承包商和城市运营商。
岗位+薪酬福利
发展空间
内部培训
单位前景
我的评论 在中国中铁(601390)系统中,唯一一个上市的子公司(600528)

支付 1 论坛币后查看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