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名称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
行业 信用评级
性质 民企
单位简介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英文简称“CCXI”)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华人民共和 国商务部批准设立,在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中外合资信用评级机构。 2006年4月13日,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诚信”,英文简称“CCX”)与全球著名评级机构穆迪投 资者服务公司(简称穆迪,Moody's)签订协议,出让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49%的股权; 2006年8月15日中国商 务部正式批准股权收购协议,中诚信国际正式成为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成员。 作为中国本土评级事业的开拓者,中国诚信(中诚信国际前身)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引领着我国信用评级行业 的发展,创新开发了数十项信用评级业务,包括企业债券评级、短期融资券评级、中期票据评级、可转换债券评级、信 贷企业评级、保险公司评级、信托产品评级、货币市场基金评级、资产证券化评级、公司治理评级等。近年来中诚信国 际在信用评级业务方面完成了数项开创性评级业务和技术,新的评级业务和技术创新极大推动了中国评级市场的发展, 提高了中国信用评级业的技术水平。 中诚信国际是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认可的企业债券评级机构;也是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 机构;中国保监会于2003年5月30日发布的《保险公司投资企业债券管理办法》 中将中诚信国际列为首位认可的信用评 级机构。中诚信国际是评级机构在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市场协会唯一的常务理事单位。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于2006、 2007年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举行了由银行间市场投资者投票的五家评级机构评比,中诚信国际连续两年名列第一名。
岗位+薪酬福利
发展空间
内部培训
单位前景
我的评论

支付 1 论坛币后查看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