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研究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
所属分类   人口学 >>> C92人口学类核心期刊
出版周期 双月刊
审稿周期 ****
审稿制度 ****
期刊简介 《人口研究》是我国最早创办的综合性人口学学术刊物,是社会学、人口学专业唯一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选定的国家期刊方阵(双效)期刊,现为中国人口学会会刊、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自1977年创刊以来,已出版了30卷共162期,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
《人口研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追求学术性、知识性、前沿性、前瞻性,旨在传播新的研究成果,介绍新的信息和分析方法,反映学术界和实际部门的新动态,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为解决我国现实的人口问题,为人口科学的发展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服务。
主要栏目有人口与发展论坛、稳定低生育水平研究、人口调查与分析、人口资源环境研究、老龄问题研究、世界人口、博士论文选粹、国际学术新动态、专题研究综述、计划生育研究、少数民族人口等。
读者对象为政府政策与统计部门工作人员,人口、经济、社会学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者,人口管理和计划生育工作者。

会员请点击此处登录论坛后查看余下内容 非论坛会员请点击此处注册。

版面费 ****
是否核心期刊 ****
期刊级别 ****
电话 ****
传真 ****
网站 ****
邮箱 ****
邮寄地址 ****
投稿方式 ****
发表的难易程度 ****
稿件具体要求 ****
我的评论 ****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