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巧用本土资源 唤起幼儿乡情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巧用本土资源 唤起幼儿乡情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巧用本土资源 唤起幼儿乡情
[摘 要]《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解读》,江苏教育出版社,2002中让教育回归真实的生活,让幼儿回归自然的环境是纲要中所蕴含的新理念。家乡自然、人文中蕴涵的教育资源是十分宝贵的,因此我们充分利用身边资源来开展乡土教育活动,从幼儿生活中熟悉的事物从手,引发孩子了解家乡的兴趣,带领幼儿以不同角度多次观察和活动,使幼儿能较全面,深入的关注和探索各种有趣的现象和问题。
[关键词]本土资源 幼儿乡情 乡土教育

中国是文明古国,自古以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是一种优良传统,是一种美德。《纲要》中也指出:“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引导幼儿实际感受祖国文化的丰富与优秀,感受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激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然而,由于年龄和知识水平的限制,幼儿缺乏对本土的了解和感受。通过乡土教育,唤起孩子的本土意识,激发他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一直是我园努力倡导和探索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