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电子商店及其经营策略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企业电子商店及其经营策略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电子商店及其经营策略研究
[摘 要]电子商店是网络分销商的典型。在作用、结构和费用等方面与传统商店有很大变革与进步,具有非常强的实战性和操作性。通过具体分析电子商店的定义、特点、经营策略、网络分销商的类型和网络分销商的经营策略。使许多企业在开电子商店喧闹之后,不在纷纷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露出萧条的迹象,渐渐冷落。
[关键词]电子商店 网络分销商 网上零售商

一、电子商店的定义和特点
电子商店又可称为互联网商店虚拟商店,也称为电子空间商店.电子商店与传统的商店不同,她不需要店面,装潢,摆放的物品,服务人员等等.就其经营特点而言,电子商业属于一种无店铺的营销方式,其使用的是媒体互联网络.电子商店在我国目前还处于摸索阶段,并且已出现8848电子商店倒闭的不良事件.因此,电子商业在我国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子商店应具备的要素
电子商店要开展交易,必须具备一些基本要素,这一些要素包括:
(1)验证:证明对方的确是他宣称的身份
(2)隐秘性:防止网上信息被窃取
(3)安全性:证明信息在传送过程中没有被篡改
(4)完整性:确认信息完整传送到对方的手中
(5)真实性:保证发讯者承认送出此信息
(6).认证组织:具有公证的中介者,能够多为发送和收信者双方的身份做担保
2、电子商店的特点
(1)成本低廉
在电子空间开发一家电子商店,其成本主要涉及及自设网站的成本,硬件,软件费用,再加上网络费用以及以后的维持费用。如果直接向网络服务提供商(ISP)作协赁,则成本更为低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