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贯彻陈鹤琴教育思想、运用“活教 ...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贯彻陈鹤琴教育思想、运用“活教育”丰富大班幼儿表演游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贯彻陈鹤琴教育思想、运用“活教育”丰富大班幼儿表演游戏
[摘 要]:教育家陈鹤琴指出:“小孩子生性好动,以游戏为生命。”。幼儿期是游戏期,游戏是幼儿身心发展的需要。是促进幼儿身心、智能、道德品质、情感、创造性以及个性成长的重要手段。 表演游戏是幼儿的一种游戏形式,是幼儿的一种创造性的戏剧活动,它以文艺作品为内容,以幼儿扮演作品中人物(角色)为表演手段,通过表演再现文艺作品的内容与文艺作品的情感。它是培养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的重要手段。所以,在幼儿园开展表演游戏非但必要而且重要。因此,教师的组织与指导决定着表演游戏开展的成效,教师应进行正确、适当的指导,留给幼儿适当的想象、发挥空间,而不应该进行简单知识灌输,幼儿被动地接受,从而忽视幼儿的主动性和创造思维。让幼儿自己创造,进而拥有获得全面、丰富、综合的审美体验的机会。

[关键词]:陈鹤琴 大班 表演游戏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曾倡导:“凡是儿童能自己做的就让他自己做;凡是儿童能自己想的就鼓励儿童自己去发现自己的世界。”。表演游戏融想象、创造于一体,对幼儿创造能力的培养与发展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幼儿在进行表演游戏时,可以自由增减故事的情节、角色以及对话与动作。幼儿需要利用以前的表象进行想象,并结合所表演的内容创造出新形象,从而有助于形成和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特别有助于促进幼儿艺术创造力的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