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创造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创造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创造力
[摘要] 幼儿最喜欢的活动,任何一个幼儿只要在可能的情况下就会进行游戏,游戏的内容广泛,在智力游戏,体育游戏 ,角色游戏中,幼儿能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设创设各种符合自己游戏的条件.玩起来非常的主动认真投入。
[关键词]游戏 创造力 未来社会是一个开放的、充满竞争的社会,竞争的核心是"是否具有高素质、创造型的人才、探索、创新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今天和明天的社会里,如果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很难在充满竞争的环境里立足、很难发展自身贡献社会,然而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绝非轻而易举,一蹴而就,尤其是创新思维的形式与发展必须从小抓起,幼儿时代的发展状况直接影响未来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的成就。因此,创新教育必须从基础教育出手,从儿童创新教育抓起。而游戏是幼儿最基本的活动形式,在游戏中幼儿可以不受空间限制模拟各种事件中的人物、动物使愿望得到满足,兴趣得以提高。在游戏中,幼儿可以大胆尝试积极创造,将自己获得的知识加以发展和利用,并发展和探索新的知识,有利幼儿想象思维和创造思维的发展。那么怎样在游戏中培养幼儿的创造力呢?
一、游戏中的创造力培养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
在体育游戏中为了成功和胜利,幼儿需要动脑筋想办法顽强拼搏,不仅培养了幼儿的发散性思维还培养了幼儿的竞争精神,在角色游戏中如玩公共汽车的游戏,当售票员的小朋友就会创造性的使用礼貌用语让当乘客的小朋友上车下车让位在扮演不同的角色中体验社会关系和行为规则,此外游戏中美丽的色彩生动的造型悦耳的乐曲动听的歌声明快的节奏和谐的韵律及灵敏的动作无不给幼儿美的享受,激发幼儿发现美创造美的情由此可见游戏中创造力的培养对幼儿各方面的发展都起到 了重要的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