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辽宁大学2004年西方经济学和经济思想史专业考博试题

辽宁大学2004年西方经济学和经济思想史专业考博试题

包括《西方经济学》、《经济思想史》原题以及面试所提问题,很详尽)

(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和经济思想史专业,2004年3月19-21日进行)

一、西方经济学 1、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10个共20分) 2、计算。一个是关于利润最大化和停止营业点的,一个是关于均衡国民收入的变动的。(20分) 3、简答。太简单,印象太浅,记不起来了。(3个共30分) 4、论述。一个是关于财政政策效果的,另一个记不清了。(30分) 《西经》试题的难度与其他普通高校硕士生入学考试水平相当。

一、经济思想史 1、论述斯密关于市场价格与自然价格的基本观点。(15分) 2、论述李嘉图关于经济“静止状态”的思想。(15分) 3、论述穆勒关于财富分配的思想。(15分) 4、论述庞巴维克关于迂回生产的思想。(15分) 5、凯恩斯如何批评萨伊定律?(20分) 6、论述弗里德曼的货币需求理论。(20分) 《经思史》试题还是挺有分量的哦。

以上两门专业课的初试成绩在考完后的第二天(星期一)下午就公布了。

三、面试 (初试成绩公布后进行) 1、请介绍一下你自己。 2、谈谈兰格和哈耶克关于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争论。评论一下。 3、谈谈货币主义、理性预期学派、新古典宏观经济学对菲利普斯曲线的看法。 4、说说凯恩斯的理论体系。你对凯恩斯和马克思这两个人有什么看法?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