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北大学就业情况介绍

西北大学就业情况介绍

西北大学成立很早,在陕西很有名气,有着深厚的历史、学术氛围和人文气质。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和京师大学堂仕学馆。1912年始称西北大学,19238月改称国立西北大学。1937年抗战爆发后,国立北平大学、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国立北洋工学院等内迁来陕,组成国立西安临时大学,1938年更名为国立西北联合大学,19398月复称国立西北大学。建国初期,西北大学为中央教育部直属的综合大学,1958年归属陕西省主管,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现为国家“211工程”大学、国家“一省一校计划”重点支持建设院校,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建高校。

西北大学十分注重学生的就业能力培养,注重学生的就业质量,在学校搭建各种平台支持学生就业和创业。因此就业方面年年保持着很好的水平,社会上对西北大学的评价相当高 ,某些专业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西北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大学和综合院校,在社会享有盛誉,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就业形式一直较好,成为用人单位来西安重点招聘的四所主要大学之一。已经连续五年一次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西北大学近年来学生考研、出国率一直在20%左右,在陕西高校中名列前茅,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政府机关、科研院所、高新企业、金融机构以及部队等。近几年,学校每年接待用人单位1000多家,需求计划上万个。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全国和西安高校中都处于前列。

西北大学在行业上,以企业、军队、国家机关和高校为主。在专业上,尽管不同专业就业存在差异,但是都不存在大的问题。一些比较偏的专业由于学校的历史传统和专业特色,也能够很好的落实单位,如地质、图书馆学、考古、文物保护等,基本不需要到招聘会上寻找单位。用人单位也普遍表示学校人才培养符合社会需求,对学生的“知识更新与创新能力、专业知识与技能、敬业精神与职业道德、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等方面满意度均超过93%

建国以来,学校共为国家培养各类专业人才10余万名,其中的绝大多数已成为所在行业、部门、地区的业务骨干、学术带头人和领导干部。学校被誉为中华石油英才之母经济学家的摇篮。学校是解放军后备军官培养首批试点院校之一。

总体情况来看,西北大学就业情况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在当前普遍的就业难的情况下。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