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中国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前景21世纪是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信息科学已发展成为包含众多学科领域的学科群,在科学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中占据重要地位。
  培养目标在加强数理基础课程的基础上,以信息科学群为框架设计主干课程,使学生具有更宽的视野、更强的理论基础,达到“宽口径、厚基础、个性化、研究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目标。
  培养特色以面向信息科学群的培养定位,前两年的”宽口径、厚基础”教育使学生具有宽广的知识面、扎实的理论基础;后两年的自主选择方向、充分参与科研训练,使学生具有更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个性得到充分发挥、深造和就业范围更宽,能更好地适应迅速变化的人才需求。
  主干课程课程设置体现了信息科学领域宽厚的理论基础和严格的科研基本功训练。设有数学、物理、外语等公共基础课程,信息论基础、信号系统、通信系统原理、汇编语言、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C++语言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数字电子技术等信息科学主干课程,还设有专题讲座,公共选修课以及科研训练等。
  所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信息技术相关的众多领域从事研究与开发工作。
  深造情况70%左右可在国内或国外的计算机、电子信息、自动化等多个专业攻读硕士、或硕博连读,也可自费出国留学。
  其他情况学生管理挂靠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培养方案由学校实验班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优选校内一流教授上课,部分课程聘请校外教师或外教上课,绝大部分课程单独开班授课;学习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提前半年到一年毕业或提前攻读研究生;在推荐出国联合培养或深造等方面将优先考虑。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