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兴安岭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临床医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大兴安岭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临床医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临床医学

  学制:三年。在校学习二年,实习一年。

  实习基地:大兴安岭林业集团总医院,大兴安岭第二人民医院、加格达奇区人民医院等。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城乡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的助理医师。

  专业核心能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危急重症的处理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预防医学等核心课程。临床技能培训、课间见习、社区卫生实践、毕业实习。

  就业面向: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乡镇卫生院的临床医疗岗位。

  就业前景:随着医疗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私立医院、社区医院、乡镇医院缺乏人才,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这会使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更为抢手。另外,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不断增大,人的患病率也在增加,现有的医疗系统还不能满足更多病人的需要,这就形成了医疗行业的卖方市场。所以,只要找准定位,就业前景看好。

  其他:本专业毕业后可通过考试获取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学生可以在校专升本。

  我院优势:2006年4月,本专业通过国家专业设置评估(我省通过国家评估可以开设临床医学专业的同类高职院校仅有2家);本专业是我院重点建设专业;同等条件下,在本地区优先录用我院毕业生。2007年本专业毕业生全部在本地区优先安置。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