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读首页 三人行 人大经济论坛 在线软件视频培训

什么是回归分析法

--回归分析法专题
    什么是回归分析法?回归分析法是利用数理统计方法建立因变量与自变量之间的回归关系函数表达式(称回归方程式)。回归分析中,当研究的因果关系只涉及因变量和一个自变量时,叫做一元回归分析;当研究的因果关系涉及因变量和两个或两个以上自变量时,叫做多元回归分析。此外,回归分析中,又依据描述自变量与因变量之间因果关系的函数表达式是线性的还是非线性的,分为线性回归分析和非线性回归分析。

前移回归分析法在广西省经济预测中的应用

    经济指标是多项相关因素的函数,一个时间段内各项指标(自变量)值会影响下一时间段待预测指标(因变量)的取值。本文以广西省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为实例,采用前移回归方法预测了人均GDP,进而预测了其余指标2008~2009年的取值。这种方法克服了以往时间序列预测只是自身拓展而不考虑多项因素(变量)的不足,也弥补了回归分析预测法必须已知同时期各个自变量值才能预测的缺陷,取得较好的效果....【查看详情】

SPSS因子分析可以和计量经济学的多元线性回归分析法结合使用吗?

    请教一个弱智问题:SPSS因子分析可以和计量经济学的多元线性回归分析法结合使用吗?也就是说,我可否先用因子分析来找出影响被解释变量的关键性变量,然后建立回归方程来分析各变量的具体影响程度。网友回答:在多变量分析课题中有一个一般很容易忽略的问题是潜在構念(latent variable)的组成, 在管理界使用的量表多為反应性(reflective)的问题, 即同一構念的题项背后有一共同的概念....【查看详情】

回归分析方法与应用

求教关于二元及多元有序资料的逻辑回归分析方法及解释

求教关于二元及多元有序资料的逻辑回归分析方法及解释

最近在分析论文的数据,是一组病例对照实验,结果需要用么逻辑回归分析几个影响因素与结果的关系及优势比、可信空间,
现在问题是:
1,这种研究,一般需要用哪些评价指标?
2,如何得到优势比与可信区间?
3,结果中可以分为四种级别,有序,怎么从前面的二元逻辑回归分析转换成多元有序资料回归分析,怎么做?
暂且就这几条,请大家给点意见,不胜感激。

个案研究和回归分析法 哪个更科学?

个案研究和回归分析法 哪个更科学?

实证研究有两种方法:构建ZF创业投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个案研究和回归分析法。前者简单易行,提供微观研究视角;后者搜集数据、构建模型并估计系数大小,工作量更大,偏宏观。两者之间是一般和个别的关系。统计指标分析进行个案研究,不能从宏观层面体现引导基金的政策导向效应。而且有些分指标侧重经济效益,有些侧重社会效益。ZF创业投资应该偏重社会效益,那么如何确定各分指标的权重是最大的挑战。通过个案得出ZF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是有效的。这种做法值得商榷。

为探讨ZF创业投资绩效的更一般化的结论,应该在研究方法上有所创新。应该搜集数据构建实证模型进行回归分析。
回归分析法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招聘英才 网站地图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4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