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海通证券房地产行业数据周报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房地产业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涂力磊 撰写日期:2011-01-24
成交综述:本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楼市成交量上涨的城市占六成,3个城市涨幅在70%以上。其中深圳居涨幅位榜首。价格方面,重点城市中,武汉价格涨幅最大,为8%,上海、天津等其余城市价格变动幅度都在5%以内。
限购城市跟踪:限购城市中,本周限购城市新增加昆明,济南。(另外新增加的限购城市郑州,太原由于没有数据统计而未列入本周报统计范围)成交量方面北京,深圳,杭州,温州出现了较大涨幅,其他城市成交量变动较小。成交价格方面海口出现较大涨幅,三亚出现较大跌幅,其余城市均变化较小。
其他城市跟踪:环渤海地区天津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0.8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9.05%。东南地区杭州本周成交面积22.1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4.43%。华南地区深圳成交面积为13.27万平方米,环比大涨20.29%,成交均价1974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71%。西南地区成都本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9.4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5%。重庆本周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4.92万平方米,环比微涨0.95%。中部地区武汉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1.9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7.28%。长沙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1.2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72%。
重点数据:上周房地产全年运行数据和CPI数据均公布完毕,国内数据短期真空。本周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数据主要来自海外,其中较为重要的是美国房屋销售和劳动力成本。
投资建议:截至1月24日,A股市场动态PE在19.03倍,房地产板块动态PE在21.29倍。短期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投资方面,我们在上周周报中指出受政策影响板块重新调整回反弹之前。市场后期继续下跌空间不大,无需过度恐慌。上周板块走势与我们预期基本一致。近期银行拆借利率重新走高,说明市场资金面再次趋向紧张。板块后期可能还将因为市场整体重心下移而有所调整,但由于估值优势明显,行业依旧具有明显的相对收益。我们继续看好后期地产股的年报行情;同时认为如果出台政策,市场更多将反应为短期利空出尽。维持1月17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时的观点,认为板块如果有大幅下跌应该对优质地产个股进行战略配置。具体选股思路见1月17日报告《对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简评:利用市场调整,布局地产年报行情》。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与国家政策紧密相关,一旦国内采取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将直接影响行业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