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房地产行业:成交平稳 淡季不淡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一线城市成交量好于往年,价格稳中有升  1月是传统销售淡季,北上深三个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出现1到3成的下滑,但与往年相比房屋成交仍处历史高位,北京房屋成交同比增长5.0%,上海38.3%,深圳8.8%;成交均价方面,仍处上涨通道,上海环比涨1.9%,深圳环比涨14.8%。
  二线城市房屋成交表现为淡季不淡
  1月,二线城市房屋成交普遍较为活跃,多个城市创年度同期最高水平。在我们所跟踪的国内11个二线城市中,厦门、南京、宁波、福州、成都成交量环比增幅分别为24.6%、21.4%、21.0%、19.3%、17.4%。成交均价方面,二线城市多处在窄幅震荡中,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涨势。
  两会前夕政策频出,行业遭到密集调控
  继国八条、房产税之后,一些股份制银行全面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紧接着四大国有银行近日也开始对首套房贷动刀,首套房贷优惠利率面临被全面取消。考虑到购房者对利率的敏感度较低,我们认为,此举将对房屋销量影响将会比较小。与此同时,为抑制过快上涨的物价,央行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便加息25个基点,连续累积加息效应将对行业构成压力,其效果如何有待进一步观察。
  长期投资者可逢低吸纳
  地产投资方面,我们维持年度策略报告的观点,2011年政策面向下,房地产股难有大的行情,但行业过低的估值水平将提供反弹的契机,诱因可能是地产实体见底、房价适度回落等。长期投资者可在行业调整时逢低吸纳,推荐万科、保利地产、中天城投、滨江集团、首开股份、荣盛发展、中南建设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