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和对策 _人力资源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4-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12114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和对策
【摘要】:在市场经济体制已经初步建立起来的今天,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推动中国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而人力资源管理早己被各国政府、企业等各种组织广泛重视,我国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越来越突出。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确立,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以及我国加入WTO后,我国中小企业面临的国际国内激烈的竞争环境,无疑是对中小企业一次严峻的挑战。如何提高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摆在每一个中小企业面前非常紧迫而又现实的课题。
市场经济、全球经济一体化带来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选择资本、资本追逐人才,WTO对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与机遇,因而加入WTO后,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要从许多方面来寻找对策,以适应新的竞争环境。
人力资源的贫乏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大情况下,这种局面下的形成取决于资金是否为企业的瓶颈所在。
我国的大多数企业是属于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大多规模较小,产品技术含量较低,人员素质较差,面临着国内外市场的巨大竞争压力。我国己有一些针对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课题,但是针对中小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还不太多。
中小企业在其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很多,而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解决关系到中小企业的生死存亡。正是基于中小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问题,本文主要以企业人力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