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如何在中小企业中得到应用和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782

电子商务如何在中小企业中得到应用和发展——大连安鑫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开展电子商务的调查与研究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和各类IT服务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更加成熟。电子商务能够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许多困难和问题,能给中小企业带来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互联网经济的到来可以为中小企业开辟更广泛的市场空间,能否很好地开展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关乎中国中小企业能否茁壮成长的重大问题。
[关键词] 电子商务 中小企业 互联网经济 第三方平台
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随着信息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和各类IT服务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更加成熟,对其重要性的认识也逐步加深。随着信息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和各类IT服务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更加成熟,对其重要性的认识也逐步加深。我国有1000多万家中小企业,占企业的绝大多数。根据入网状况调查,许多中小企业面对日益繁荣的互联网经济,感到无所适从,面临重重困难。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大多没有开展电子商务,这不仅是一个尚待开发的巨大市场,更关系到我国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的国际地位。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在工业经济时代,中小企业和大企业相比,明显存在着先天不足。经济学家认为,互联网能使中小企业得以与大企业平等地在同一起跑线上竞技。对于中小企业来讲,电子商务能给它们带来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它能够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许多困难和问题。互联网经济的到来可以为中小企业开辟更广泛的市场空间。由于信息的竞争在企业的竞争优势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了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在信息方面就能够与大企业竞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