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建网站的优势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316

企业建站的优势
【摘要】 21世纪是以知识经济为主导的时代,是经济全球化,知识化,信息化空前加快的时代。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已成为我国基本国策①[注释:
①这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保证我国于本世纪中叶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步入世界强国的必然选择。
②NCFC中国国家计算机与网络设施联合设计组。]。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的发展更趋复杂,企业间的竞争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由于产品寿命周期越来越短,信息,决策,研发,创新等对企业生存与发展至关重要,这些变化促使企业的管理不断创新,并呈现出新的特点:管理决策更加重视信息的作用,重视计算机,网络在管理中的运用。
【关键词】 互联网 网站 电子商务 企业 信息化 市场经济 竞争
第一章 网站与互联网的概述
第一节 网站与互联网的概念
所谓网站,是指在因特网上,根据一定的规则,使用HTML等工具制作的用于展示特定内容的相关网页的集合。简单地说,网站是一种通讯工具,就像布告栏一样,人们可以通过网站来发布自己想要公开的资讯,或者利用网站来提供相关的网络服务。人们可以通过网页浏览器来访问网站,获取自己需要的资讯或者享受网络服务。
所谓互联网,在英语当中翻译为“Internet”,它是“交互的”,全称是Interactive Network.译为“因特网”,也称国际互联网。一般互联网的定义包含:1.互联网是一个基于TCP/IP协议族的网络。2.互联网是一个网络用户的集团,用户使用网络资源,同时也为该网络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3.互联网是所有可能被访问和利用的信息资源的集合。
第二节 网站与互联网的发展发展现状
对于互联网的出现,最初起源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ARPA)于1968年主持研制的用于支持军事研究的计算机实验网 ARPANET。ARPANET建网的初衷旨在帮助那些为美国军方工作的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机交换信息。到了1994年4月,NCFC②[③BBS(Bulletin Board System)是一种即时性的双向综合性布告栏系统。]网络与美国Internet互联成功,这是我国最早的国际互联网络。1994年5月,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开通曙光BBS③
]站,这是中国大陆的第一个BBS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