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基于改进蚁群算法的Ad Hoc路由协议的研究_网络工程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基于改进蚁群算法的Ad Hoc路由协议的研究_网络工程毕业论文 全部作者: 冯勇 饶妮妮 廖瑞华 王炜华 第1作者单位: 4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论文摘要: 现有Ad Hoc网络路由协议技术研究中,路由稳定性和可靠性问题尚未得到很好解决,不能很好地适应Ad Hoc网络。针对已有Ad Hoc路由技术中存在的开销大以及网络稳定性较低的问题,本文引入蚁群算法,提出改进思想,将蚂蚁觅食和分工的方法作为路由设计的基本思想,研究基于改进蚂蚁算法的Ad Hoc路由协议,并与比较成熟的AODV(Ad Hoc On-Demand Distance Vector)做对比进行仿真。仿真结果表明,通过发挥网络中节点群体功能,新协议减小了端对端传输延时,有效地提高网络的稳定性和通信效率。 关键词: Ad Hoc网络;路由协议;蚁群算法;AODV (浏览全文) 发表日期: 2007年01月24日 同行评议: (暂时没有) 综合评价: (暂时没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