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内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对策研究4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745

国内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对策研究
[摘 要]随着Internet的广泛应用子电子商务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新兴领域里,不可缺少的伴有诸多问题。本文围绕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历史进行分析,针对电子商务在我国发展缓慢的问题,分析了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各种因素,总结出了我国电子商务面临的网络支付安全、物流配送滞后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电子商务 问题 历史发展 解决方案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崭新的商务运作方式,早在初露峥嵘之时就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因为,电子商务既是计算机网络技术的一次新的革命,也是商务领域的一个范围拓展。
一、电子商务的发源和历史
(一)、电子邮件阶段
这一时期是以邮件为主,人们还并不曾将之与商业运作联系在一起,只是单纯的将之作为信息传递的工具,和现在的腾讯QQ有着共同的特点。
电子邮件的作用可与印刷机、电报、电话等重大发明相媲美。当然,这只是在通讯史上而言,但是我们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电子邮件的产生就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先兆,
在十三年前,中国化工信息网正式在互联网上提供服务,这就是中国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起点,也是从此,电子商务开始走进千万家用户的心中。
(二)、信息发布阶段
在15年前开始,随着WEB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商业价值的逐渐体现,众多商业人士都不约而同的把眼光瞄向Internet,使得Internet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可以说Internet的飞速发展,在暗示着“电子商务时代”的来临。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