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网络营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573

我国网络营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摘要】网络营销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络的新型营销方式。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全球电子商务突飞猛进的发展,我国的网络营销已经从最初的萌芽阶段向专业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本文首先介绍了现阶段我国网络营销发展的状况,其次分析了我国网络营销发展的主要问题,最后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的实际状况,从宏观、微观两个层面提出了我国网络营销发展的对策建议。
【关键字】网络营销 发展现状 存在问题 对策

一、绪论
网络营销这一概念在中国出现才两年多,虽然理论体系还不完善,上网的企业数量还比较少,但是,这种基于互联网的新型营销方式已经引起广泛关注,并对企业的经营战略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在刚刚过去的2000年,网络营销的理论和方法又有很大的发展,并且,它将对新世纪的网络营销产生重要影响。
网络营销的定义
网络营销(On-line Marketing或E-Marketing)就是以国际互联网络为基础,利用数字化的信息和网络媒体的交互性来辅助营销目标实现的一种新型的市场营销方式。简单的说,网络营销就是以互联网为主要手段进行的,为达到一定营销目的的营销活动。
(二) 网络营销的特征和优势
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成熟以及联网成本的低廉,互联网好比是一种“万能胶”将企业、团体、组织以及个人跨时空联结在一起,使得他们之间信息的交换变得“唾手可得”。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