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坛邀请:2007运输经济理论与政策暨产业经济学发展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北京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科的依托单位是经济管理学院,其前身源自交通大学有近百年历史的铁路商务管理专科,以及后来发展起来的铁道经济和运输经济学科。本学科1981年获得国家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又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理工科大学中最早设立的经济学博士点;1987年成为第一批国家重点学科,是唯一以运输经济为主要方向的学科点; 2001年再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同年设立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是“九五”和“十五”“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学科。

经过多年来的建设,特别是2000年学校划转教育部直属后,本学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学科方向进一步拓展,实现从过去主要研究铁路行业,到逐步覆盖各种运输方式,再到现在延伸至综合物流领域的根本转变,学科理论建设逐渐与国际主流接轨,在运输经济领域始终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研究解决国家有关重大政策问题的基地。

论坛网址为:http://211.71.68.210/yslt/index.html ,届时将有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与会,欢迎广大博士生参加。具体时间和会议安排请关注论坛网站。

会议时间:会议于2007年12月8日-9日召开,参会者于12月8日早8:00-8:30在会场报到。会议地点:北京·北京交通大学 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用,其它费用自理。入选论文将收入公开出版的会议论文集(不收取版面费)。 论文截稿日期:2007年11月20日前

本次会议的主体主要有: 产业组织理论及其发展 产业政策及其发展 运输经济理论及其发展 运输业的产权、市场结构与组织结构 运输管制理论与政策 运输规划理论与政策 交通运输成本与价格的理论与实践 建立可持续交通运输的理论与政策 运输业投融资理论、政策与实践 运输业投资评价理论与方法 基于一体化运输的综合交通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中国交通运输业的改革与发展 城市交通的理论与政策 城市公共交通的价格制定、财政补贴政策 运输业技术创新的组织模式与政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