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青少年抽烟的心理分析研究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573

青少年抽烟的心理分析研究
[摘 要] 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心理发展尚未成熟,身体各器官对烟草中有害物质极为敏感,吸烟给他们的心理、生理带来的不良后果要比成人严重得多。本文针对我国关于青少年日趋严重的吸烟问题进行了相关的分析和调查。
[关键词] 青少年 吸烟 心理 危害 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人皆知的常识,就连香烟盒上也写着这样的警世标语。当前,校园里正值青春年少的中学生染上吸烟恶习的现象有所增加。校内的寝室,厕所,阴暗处都成了他们避开老师吸烟的最佳场所。消除吸烟危害已是世界性趋势和历史性潮流。青少年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他们的素质将关系着祖国的未来。所以寻找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无烟教育的有效途径,使他们不再成长为新的烟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中国大概是世界上吸烟问题最严重的国家,其中青少年吸烟问题尤为严重。据国内近年来对全国50万人口吸烟情况的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我国15岁以上人群平均吸烟率为33.9%,其中男性为61%(20岁以上男性吸烟率高达68.9%),女性为7....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