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9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402

论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
[摘 要]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和网络技术的发展,电子商务迅速崛起,已成为各国经济发展和信息全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商务的崛起和发展为我国的企业的发展和商品的营销创造了有利条件,更对我国生产力的发展整个社会主义经济结构和企业产业化结构的改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同时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也对原有的营销模式带来了挑战,面对电子商务这种特殊的新兴产物,如何快速健康的发展电子商务也就成为了我国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的方向标。
[关键词] 电子商务,标准
电子商务是以电子数据处理,以网络技术、电子技术、数据交换为基础的在商贸中应用的产物,以订货、发货、运输、报关、保险、和银行结算为一体的综合商贸信息的进行各种商务活动。它可提供网上交易和管理等服务,所以它有网上订购、网上支付、电子账户、服务传递、交易管理等功能。
一、引 言
电子商务经过多年在我国的发展,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如:2005年12个金字系列重点应用工程基本完成,电子政务与政府信息化普及率、覆盖率达30-40%,全国27个省市、46个重点城市和近2000企业开展制造业信息化试点示范工程基本完成,但是,我国电子商务仍处在初级阶段。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如下:
1、我国电子商务市场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统计,2000年网上购物总交易额总额达到8 亿元人民币,2003年底,我国的电子商务市场B2B和B2C的交易总额将达到40亿美元,其增速呈倍数增长。目前仅有约40%的企业表示采用过电子商务进行网络营销,56%的企业从没用电子商务进行过网络营销,因此,我国电子商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