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我国房地产业的发展与政府的宏观调控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168

论我国房地产业的发展与政府的宏观调控

[摘 要]房地产行业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城市化建设过程中逐渐发展起来的重要支柱产业,带动许多相关行业的发展,对促进经济发展起着巨大作用。随着全国房产市场一片火暴,价格直线上升,政府开始逐渐加大力度调控市场,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告以防止房产市场产生过多泡沫, 抑制盲目投资、过分投机,引导其健康发展。本文以我国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主要法律政策为基础,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以完善我国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法律规范。
[关键词] 房地产市场 市场发展 宏观调控

1998年以来,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居民住房观念发生重要转变,住房商品化的新体制基本确立,房地产市场体系逐步建立,房地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以住宅为主的房地产业己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于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以及加快城市建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其发展也越来越暴露出很多问题,充分认识、分析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对房产市场的健康长久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解决住房难的社会问题有着必不可少的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