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苏州市狮山幼儿园“星级教师”制度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1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898

苏州市狮山幼儿园“星级教师”制度初探

[摘要]:“星级教师”制是通过激励机制,使大部分教师从学历达标向综合能力持续发展过渡,从而开拓教师成长的途径,以达到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星级教师”制从教师教育教学技术、理论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教师绩效评估体系,量化教师教学过程和成果,使教师的管理走上规范化、科学化轨道,这为学校内部管理激励机制的形成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依据。

[关键词]:星级教师 激励机制 绩效 管理 教师素质
1、绪论
新时期的学前教育,如何更科学地管理幼儿园,提升办园、教学质量是管理者面临的新挑战。面对这个挑战,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规范化管理效益,是摆在学校管理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一个学校管理制度的好坏,不在于制度的“量”,而在于制度的“质”。“质”是指一个学校的特色,主要是学校管理制度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苏州市狮山中心幼儿园(下简称狮山幼儿园)是一所中等规模的公办幼儿园,针对传统教师激励主要通过职称及学历评价,缺乏广泛性、层次性和开放性的情况,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师激励机制和评价机制以及保证评价能够良好运行的管理机制,创建了“十·五标准”的“星级教师”制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