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10

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
―浅谈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教学的整合

【内容摘要】
信息技术的发展,标志着一个时代——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整合,促使了教育的信息化,使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成为可能和必要。计算机辅助教学(CAI)是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一个重要应用。在教学过程中合理运用信息技术,可以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可以把抽象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学生能直接感知的具体形象,把静止不变的图形符号转化为不断运动的活动场景,促进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可以促进学生自主探究;可以设计多元练习,提高练习质量;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从而促进学生的发展,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关键词】现代信息技术 计算机辅助教学 优化数学教学

信息技术的发展,标志着一个时代——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整合,促使了教育的信息化,使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成为可能和必要。计算机辅助教学(CAI)是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一个重要应用。在教学过程中合理运用信息技术,可以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可以把抽象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学生能直接感知的具体形象,把静止不变的图形符号转化为不断运动的活动场景,促进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自主探究;可以设计多元练习,提高练习质量;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从而促进学生的发展,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那么,怎样在教学中,运用好信息技术,使它发挥出自己的实效性,达到使用信息技术的目的呢?下面就自己在这方面的实践做一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