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简论蒙台梭利教育中教师的主导性的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240

简论蒙台梭利教育中教师的主导性的作用

[摘 要] 蒙台梭利教育是由意大利著名教育家玛丽亚·蒙台梭利博士创立的婴幼儿教育体系,提出了幼儿在各个阶段的敏感期以及相应的处理办法,为幼儿教师的教学活动提供了理论依据。幼儿的主体性的发展,是蒙台梭利教育的主要目标。教师在蒙台梭利教育体系中担当着幼儿与教具之间的桥梁,教师的主导性对于幼儿的成长具有重要的作用。只有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性,主动观察研究幼儿的成长状态,主动引导幼儿去观察、探究教具,才能训练他们专心、专注于做每一件事情,幼儿的主体性也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当教师的主导性与幼儿的主体性发生矛盾的时候,应该顺应儿童的发展规律,因势利导并及时修正教学方法,才能更加有利于幼儿主体性的发展。

[关键词] 蒙台梭利教育 教师主导性 幼儿主体性
一、蒙台梭利教育及对其的认识
意大利玛利亚·蒙台梭利博士以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两方面的素养,配合幼儿各阶段的成长,并突出在幼儿表现出的敏感期内,设计了数学、感官、文化、日常生活各个领域的教具,建立了一个崭新的蒙台梭利教育体系,让儿童在有准备的环境中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从而在活动中充分发展其主体性,获得独立、自信、专注和创造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