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家校合作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12

浅谈家校合作
【摘要】家庭与学校应加强合作,这已是不争的话题,加强家庭和学校的合作已成为教育研究中的一个热点,也已纳入到各国教育改革的框架。 本文主要谈及了一些家校合作的理念、意义及教师与家长应如何做到有效地家校合作。
【关键词】家长、教师、学生、家校合作。

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的不断改进,人们越来越普遍认识到,青少年儿童的教育仅靠学校单方面的力量是难以完成的,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家庭的通力合作。近年来,很多国家都也把家校合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家校合作是当今学校教育改革的一个世界性的研究课题。
然而家校合作既可促成孩子的健康成长,也可对孩子造成负面影响。那么在我们的教育工作中,如何才是真正地做到家校合作?
一、家校合作意义
开展家校合作,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家庭和学校的优势,用家庭教育的优势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让学校教育指导家庭教育,最后总是家庭教育再来支持和强化学校教育,即双方优势的相互利用和相互补充。因此,家校合作在一定程度上直接或间接影响着孩子的教育,同时也促进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有效合作关系。
1、家校合作有利于激发孩子学习的动力。学校和家庭相互协调,将发挥最大的教育效能。当学生感到老师和家长在为自己的学习而协同努力时,他们会因这种关注而受到极大的鼓舞,产生向上的动力,激发成就感,并最终转化为进取的实际行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