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权威机构对宏观经济预测你相信哪一个?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到,近期IMF与世界银行对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出现了明显的差别,其中IMF4月23日最新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萎缩1.3%,而世界银行6月22日预计全球经济萎缩2.9%,二者相差达1.6%之多,差别非常明显,不知大家怎么看待?
另外也想请教一下大家如何看待各类宏观经济预测,或者说,你认为哪些机构预测较准确一些?我最近留心了一下各类预测数据,可以说各种情况都有,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是世界银行6月22日首次发布的国别经济增长预测中预测中国2009年增长6.5%,但世界银行6月18日的报告中则将中国经济增长预测由6.5%调高至7.2%,不知是不是世行的疏忽或者是失误啊!难道说,世行也和国家统计局一样,数据自相矛盾?哎,真是看不懂啊?迷糊的宏观经济数据、迷糊的宏观经济预计数据......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