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现金流量与盈余质量分析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260

企业现金流量与盈余质量分析
【摘要】企业现金流量质量与盈利分析对企业有重要意义,它能更好的预测公司未来的发展情况与发展前景,为企业发展提供准确的数据,还能有效的利用资金扩大企业的发展规模。考察企业当期的现金流量变动情况,使企业获得正确有效的发展方案,提高现金的利用率。
【关键词】现金流量质量 关系 分析方法 利用率 企业发展
企业现金流量与盈余质量分析是透过企业表面现象以数据的方式来了解企业的运作状态,使企业有效的规避风险,一切以数据做为分析标准,避免因短期利益而损害长远利益。

一、现金流量盈余质量分析的意义与现金流量表的主要作用
企业盈余质量是影响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重要因素,现金流量的周转情况是否保持高的盈余质量,高盈余质量能更好的预测未来公司的未来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可靠准确信息数据源。同时可以识别公司管理当局的机会主义行为。
二、企业现金流量分类:
现金流是企业运作的血液,所以现金流正确的分析方法至关重要,现金流量是通过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企业产生的现金流量分为以下三类: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由生产销售产品及劳务所产生的。
2、投资活动产生现金流量。是长期资产的构建不包括现金等价物范围内的投资及其处置活动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编制现金流量表实质将以权责发生制确认的收入,费用,相关的资产,负债及现金净流量,并考察企业当期现金流量的变动状况。
三:现金流量分析
1、现金流量表是反映一个单位现金流入与流出情况的报表。由于现金流量表的编制基础是收付实现制,因此,在盈余失真的情况下,现金流量表数据会含有显著的增量信息含量。
2、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是指企业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以外的所有交易和事项:
(1)、经营活动主要包括销售商品、提供劳务、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工资和交纳税款等流入和流出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活动和事项。
(2)、正常情况下企业从生产经营下获得现金流入,首先满足生产经营的一些支出,如购买材料与商品、支付经营费用、支付工资和福利费、缴纳各种税款等,然后偿付或扩大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