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市移动商务的应用现状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重庆市移动商务的应用现状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重庆市移动商务的应用现状与发展
[摘要]:本文首先介绍了移动支付的相关概念以及国内的发展现状,然后联系到重庆市移动商务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随后详细阐述了移动支付推广之所以困难的原因,并给出了其解决方法,并对移动支付的前景充满信心。
[关键字]:移动支付 发展现状 问题及解决方法
一、前言
随着3G时代的到来,移动支付、移动广告和移动电视(含流媒体)是通信领域继传统杀手级应用语音、短信、彩铃之后的新三剑客,具有巨大潜在的市场。尤其是移动支付,其应用覆盖面之广将使其在新三剑客中占居首位。
中国银联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机支付定制用户新增459总量突破1000年交易额超过108。易观国际发布报告称,2009机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19.74亿元,从2006年到200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0.40%。此外,手机支付用户规模也将在2009年达到8250万人
中国著名的C2C电子商务网站淘宝网也宣布开始试水手机支付。未来移动电子商务的前景光明,移动支付也有十分巨大的市场空间。
二、什么是移动商务
什么是移动商务;
移动商务是指对通过移动通讯网络进行数据传输,并且利用手机、PDA等移动终端开展各种商业经营活动的一种新电子商务模式。也就是说,移动商务也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模式,它的特性就是以应用移动通讯技术使用移动终端。移动商务从本质上归属于电子商务和信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