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运用多角度美术评价,促进幼儿创新思维的发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运用多角度美术评价,促进幼儿创新思维的发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运用多角度美术评价,促进幼儿创新思维的发展
[摘要]幼儿期是人的艺术才能开始表现的时期,其中美术教育又是艺术教育的主要内容。美术教育对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和操作能力及塑造幼儿良好个性、开发幼儿智力的作用都是不可忽视的。《幼儿园纲要》中指出:“评价的过程是教师运用专业的知识审视教育实践,发现、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进程,也是其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教育评价要伴随整个教育过程。”可见教育评价已经被提到了一个重要的位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美术评价对培养幼儿学习兴趣,形成积极的认知习惯,提高幼儿的艺术创新思维,具有积极作用和独特价值。多元化评价也是一种多角度评价,即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审视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本文从我园在美术课程实践中评价注重结果及评价方式单一的问题,以多元化美术评价为切入点,培养幼儿创新性思维的研究,力求能过一系列的活动,促进幼儿创新性思维得到发展。
;
[关键词]; 多角度; 美术评价; 促进思维发展;
;
;一、问题的提出
;美术评价是培养幼儿学习兴趣,形成积极的认知习惯,提高幼儿的艺术创新思维,具有积极作用和独特价值。研究美术评价的多元化,是有利于正确认识和发挥美术的评价功能,有助于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同时,促进幼儿美术教学的发展。在传统的幼儿美术教学中,存在着以下问题:
;1、美术评价在传统教学中,评价内容过于片面,过于注重美术知识和技能,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教师教学与幼儿学习的片面性,不利于幼儿全面发展。
;2、对幼儿的美术学习缺乏全面的发展性的评价,幼儿的认知、思维与技能方面未能得到充分肯定,导致幼儿学习美术的兴趣和积极性受到制约。
;3、幼儿教师缺乏对预期教学目标的检测方法,教学过程不能对学生的学习作出及时、全面的反馈与评估。从而影响了影响教学方法的改革与教学效果优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