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计算机辅助幼儿教育的几点尝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计算机辅助幼儿教育的几点尝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计算机辅助幼儿教育的几点尝试

[摘 要] 鲜艳的色彩,活动的画面,富于变化的声音,美妙的音乐,这些很能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唤起幼儿学习的情绪和欲望。根据幼儿的这一特点,用计算机辅助幼儿教育,巧设电视栏目,可以培养幼儿的自律能力;巧让幼儿参与,可以培养幼儿的自制能力;巧为课堂服务,可以培养幼儿的学习能力。

[关键词] 辅助 幼儿教育 多样化 最优组合

我国《幼儿园工作规程》指出:“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为幼儿提供活动和表现能力的机会与条件”。幼儿喜好鲜艳的动态的画面,但注意力易分散。计算机存储的信息可给幼儿极其丰富的持续不断的各类刺激,吸引其注意,维持学生兴趣的持久性。 幼儿心理学研究表明,幼儿思维方式比较简单,思维特点是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要形式,逐步向抽象思维过渡,同时还伴有一定的直观动作思维。用计算机辅助幼儿教育既符合幼儿具体形象的思维水平(便于幼儿掌握和理解演示内容,构建自己的认识结构)又符合幼儿认知发展的基本规律。对培养幼儿的自律能力,学习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