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建设良好的学校人际关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建设良好的学校人际关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建设良好的学校人际关系
[摘 要] 人际关系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指人们彼此之间的联系。在当今社会如何建设优良的学校人际关系是个关系教育事业成败的具有重要意义的课题。本人在深入分析人际关系及学校人际关系系列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深入实际的可行性操作方法。
[关键词]学校;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是一个较为复杂的社会现象,一般认为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行为交往与沟通,体现的是人们社会交往和联系的状况,在现代社会发展中它的重要地位显得越来越突出。一个显著的事实是,在现代社会生活中,一个人不可能脱离于他人而独立存在,总是要与他人建立一定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状况已经成为影响人们事业成功的主要因素。而学校是人的组合体,组成分子在内部包含学校行政领导、教师、职工及学生,于外部还涵盖学生家长、教育主管部门、社会(政府、企业、社区)各界人士,所以学校人际关系颇为复杂。
;一、人际关系的涵义
;人际关系是人们在社会交往实践中发生、发展和建立起来相互作用和相互影响的关系。它由人际沟通、人际情感和人际心理三方面组成。三者的作用,直接影响人际关系的发展与变化,是人际关系的中枢神经。人际关系可以说是人与人之间,在一段过程中,彼此藉由思想、感情、行为所表现的吸引、排拒、合作、竞争、领导、服从等互动的关系,广义的说也包含文化制度模式与社会关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