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多媒体技术与幼儿美术活动的整合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多媒体技术与幼儿美术活动的整合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多媒体技术与幼儿美术活动的整合

[摘要]多媒体技术作为教学中一种便捷、有效的方式,在学前教育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本文对美术教学中使用多媒技术的问题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研究,首先对多媒体技术与美术教学结合的合理性进行了理论分析,然后介绍了在实践美术教学中使用多媒体的操作过程及所取得的成效,最后讨论了具体教学实施中应注意的问题。

[关键词]信息技术 多媒体技术 美术教学 整合

信息技术、互连网等的高速发展其作为当今时代的一大显著特征,正迅速地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一寸空间。它的高速发展,在教育领域引起一场深刻的变革。信息技术,诸如计算机、多媒体等现代化工具的运用,以其生动、形象的特征及其图、文、声并茂的特点,为教育教学提供了理想的实施环境,为以传统媒体为主的固有教学模式打开了一条新路。随着信息技术理论和实践的不断完善,及早期教育改革的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需求,信息技术融入了早期教育的方方面面,从而使教育教学和幼儿的学习方式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课程改革既包括了内容同时还包括了方法、形式及手段的改革。信息技术的运用丰富了活动的内容,拓展了教育方式,提高了教育效率。美术活动是幼儿表达自己情感的一种形式。现代幼儿美术教育的价值在于培养、提高幼儿的审美素质,最终促进幼儿人格的和谐发展,让幼儿充分体验美术活动的乐趣。《幼儿园纲要》明确了以审美教育为核心的幼儿艺术启蒙教育观,强调幼儿在美术活动中的地位,强调了幼儿美术教育的审美功能来促进幼儿的可持续发展,使美术活动成为幼儿自由表达和表现的天地,让幼儿充分体验在美术活动中表达自我、张扬个性的乐趣……同时还提到在美术活动中要注意在方法、方式和手段的选择与应用。本文即针对多媒体技术这一方法为提高美术活动的教育效果,在美术活动活动中运用的具体问题,探讨多媒体技术在改革幼儿园美术教学活动中所处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并进行一定的思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