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谈新生入园的准备工作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谈新生入园的准备工作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谈新生入园的准备工作
[摘 要]幼儿园应该与家庭、社区相互配合,以关怀幼儿的心理健康为核心,最终达到尽快促进幼儿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的目的。丰富幼儿关于幼儿园的感性经验,做好幼儿入园前准备;创设一个和谐、温馨的环境,合理安排幼儿入园后的活动;家园配合,共同教育,促进新生入园适应性。
[关键词] 准备 环境 适应性

刚入园的孩子,总会出现一些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适应困难。这是由于孩子从家庭到幼儿园,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生活方式的改变等,从而会不同程度地产生心理学上称之为“分离焦虑”的症状:焦虑、不安、爱哭、恐惧、情绪波动大等。此外还会出现吃饭难,不午睡,不参与教师组织的游戏活动等、多种不适应行为,干扰了幼儿正常的心理功能和生理功能,更影响了幼儿的身心健康和在园生活。
根据费弗洛伊德的早期经验理论,成人的发展取决了他的早期经验,幼儿入园即是早期经验中的关键一环。幼儿离开家庭进入幼儿园,是他们成长过程中跨出的一大步,如果幼儿能顺利适应幼儿园的新环境,将会对他们的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产生深远的影响。对大多数孩子来说,上幼儿园还可以巩固他们在家庭和邻里已经培养起来的信任感、安全感等。
2001年9月出版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