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在游戏课堂中培养幼儿的道德品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在游戏课堂中培养幼儿的道德品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在游戏课堂中培养幼儿的道德品质
[摘 要]一个人的道德品质在幼儿期的培养非常重要,游戏是小孩子的最爱,游戏课堂能寓教于乐,让小孩子从游戏娱乐中得到教育,潜移默化来培养小孩子的道德品质。本文选择 “角色游戏”、“拼图游戏”、“规则性游戏”这三种游戏结合实际游戏课堂教学来论述如何在游戏课堂中培养幼儿的道德品质。
[关键词]道德品质培养 幼儿 游戏课堂
道德品质是一个人的人格标志,道德品质的优劣程度是区分和体现人格差别的标准和尺度。培养一个人的高尚品德对塑造一个人的高尚人格具有关键的意义。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是在社会道德舆论的熏陶下和学校道德教育的影响下形成的,而良好人格是从小就积累而成的。中国民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三岁看八十”。 从三四岁的幼童身上可看到他成年以后乃至一辈子的一些状况,特别是人格个性方面的一些状况。由此可见,一个人在幼儿时期的道德品质培养教育就显得更为重要。那么,幼儿园的“感悟课堂”教学是塑造幼儿道德品质的阳光舞台,而运用游戏课堂来培养幼儿的道德品质是较好的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游戏”是指参与者借助幻想(或想象)在虚拟空间中以多种媒体为中介、以目的为驱动、以规则为导向参与竞争,并接受反馈的交互式活动系统。而游戏课堂是指在课堂上为达到某种课堂教学目的的需要而进行相关的游戏活动的教学形式。幼儿期是游戏期,游戏是一种儿童文化生活方式,是一种复合性的心理维度,是一种基本教育活动。游戏有四大功能: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