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开展电子商务的问题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开展电子商务的问题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中小型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摘要]:随着网络的普及和计算机基础设施的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全新的商务方式出现在我们的面前,随着人们对(B to B)和(B to C)的不断熟识和了解,人们逐渐接受这样一种商务方式,我国开展电子商务业务时间不是很长,电子商务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特别是我国中小型企业对开展电子商务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中小型企业解决这些问题可以和大企业竞争也可以提高我国电子商务在国际中的竞争能力。
关键词:电子商务 中小型企业 竞争优势 对策
一:电子商务的发展及中小型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意义
1.1电子商务的起源和发展
电子商务 是一种新的商务手段,是网络技术和经济全球化的产物,对于电子商务我们一般认为起源于计算机的电子数据处理(EDP)技术,从科学计算向文字处理和商务统计报表处理应用的转变。字处理(WP)软件和电子表格(SPREAD SHEET)软件的出现,为标准格式(或格式化)商务单证的电子数据交换(EDI)开发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政府或企业的采购,企业商业文件的处理,从手工书面文件的准备和传递转变为电子文件的准备和传递;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电子数据资料的交换,又从磁带、软盘等电子数据资料物理载体的寄送转变为通过专用的增值通信网络的传送,近年来更转移到通过公用的因特网(Internet)进行传送,银行间的电子资金转帐(EFT)技术与企事业间电子数据交换(EDI)技术相结合,产生了早期的电子商务或称电子商贸(EC,Electronic Commerce)。信用卡(Credit Card)、自动柜员机(ATM)、零售业销售终端(POS)和联机电子资金转帐(POS/EFT)技术的发展,以及相应的网络通信技术和安全技术的发展,导致今天网上持卡购物(B to C,Business to Consumer)与企业之间网上交易(B to B,Business to Business)这两种模式的电子商务得到飞速地发展。
1.2我国中小型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意义
(一)巨大的市场孕育着无限的商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