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研究网络广告的评价方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研究网络广告的评价方法_电子商务论文

研究网络广告的评价方法
[摘 要] 网络广告在广告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为对网络广告的效果进行有效的评估,从分析网络广告的形式和特征出发,介绍三种现在比较普遍使用的网络评价方法,包括对比分析法、加权计算法、点击率与转化率。利用这三种方法能比较准确看出网络广告的效果,对网络广告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网络广告特征 评价方法 对比分析法

信息产业的发展极大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同时也对传统的广告媒体产生深远的影响。随着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以Internet为传播媒介的广告成为当今欧、美发达国家最热门的广告形式。目前我国广告公司和客商也已经开始大举涉足网络广告的新空间。据调查统计,2005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31.3亿元。在用户曾经浏览过的网络广告中,最多的是数码产品类别网络广告,其次是软件/游戏类和移动电话类网络广告。2005年的网络广告投资达到147亿美元。几乎所有的受调查广告主都表示,他们计划减少在平面媒体、直邮等传统广告渠道方面的投资,增加对网络广告的投资。近78%的受调查的广告主表示,他们认为未来3年内搜索引擎营销的效果要好于传统广告;53%的受调查广告主表示,电视广告的效果将会下降。根据iResearch的研究预测,2006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不包含渠道代理商收入)将达到46亿元;至2010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不含渠道代理商收入)预计达到157亿元。可见,网络广告在我国广告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