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人民大学2010年劳动经济学博士入学试题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今天参加了人大的劳动经济学专业博士入学考试。说实话,今年报人大属于心血来潮,事先一点准备都没有,由于人大不提供历年试题和参考书,因此当时想着报名就是来了解一下命题思路,看看考题风格,考上考不上无所谓(本人是在职的,所以无所谓,呵呵)。所以也没怎么认真复习。明天英语也没想着去考。
今天考完专业课,感觉和我当初的想法差别不大,劳动经济学的题目不难,第一题属于时政题目,只要关注一下网上,看看电视上中央台的解读分析再结合自己所学是比较容易的。第二题是大众老掉牙的题目了,应该是2008年左右考博会考的题目,没想到放到今年试卷里。第三梯队目前沿三毕业的以及去年刚刚毕业写完论文的同学来说就很容易了,实际是是一份开题报告。题目不难,但拿高分不容易,但起码应该是60分。
人力资源管理题目出得有点理论化,不论看哪本教材可能都有点覆盖不到。不过考过国家职业资格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同学应该是不难的,特别是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的,实际考得3道题目内容基本都在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试点培训讲义里。所以人力资源管理感觉题目得分会比劳动经济学要低点。
趁热把今天考过的题目放上来,供大家学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