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物流企业在电子商务时代的发展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物流企业在电子商务时代的发展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物流企业在电子商务时代的发展分析
【摘要】:电子商务是如今信息高速发展社会的一种潮流,电子商务时代已不是梦想,他已经来临了。在电子商务时代,我国物流企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是我国的物流行业还是处于初步阶段,我们的物流基础设施尚可,但是商业环境相对落后,而且现代物流的人才也相对缺乏,法律环境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而电子商务的发展对物流行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包括在物流理念、客户服务、运输、供应链、物料采购方面的影响。我们可以通过提高物流业的信息化、网络化程度,建立区域性物流配送中心的物流服务体系,培养电子商务物流方面的人才,将第三方物流发展成为物流业的主要组织形式,建立完善的法规及配套政策,使电子商务发展下的物流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关键字】:物流企业 电子商务 发展
物流企业我国电子商务时代的发展现状
21世纪是电子商务时代,在电子商务时代,物流企业具有信息化、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柔性化等新特点,另外,还有物流设施、商品包装的标准化,物流的社会化、共同化也都是电子商务物流模式的新特点。我国的物流概念是80年代从日本引入的,随着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国内企业的营销范围逐步扩大,使得送货上门的物流服务成为了许多企业的必然选择,这就促进了我国物流行业的兴起与发展。目前来说,物流行业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与世界其它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物流业还处于初步阶段,与现代物流相比,还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我国的物流水平还难以满足电子商务的需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