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思想史。斯坦利(附两版本下载)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外的书和国内的书最大的不同是视角的不同(暂不考虑实力),因为教育方式的差异有的时候要转换视角看问题实属不易,因为习惯是一种相当强大的东西。所以希望这本书能给大家一个不同的额外视角。
陈省身说,了解历史的变化是了解这门科学的一个步骤。这句话是为一本数学史专著题的词,我们也可以套用过来,经济学也是如此。读与不读最大的不同可能在于,读了之后,对整个框架有一个浏览,能一定程度上高屋建瓴的看一些问题。
斯坦利这本书感觉写的还是蛮细的,最后一直写到芝加哥学派,也包括了米尔顿弗里德曼(属于芝加哥学派),保罗萨缪尔森(在凯恩斯学派之后),很可惜2006年2009年这两位大师先后驾鹤西去。以上是据第六版。
书中作者引历史上经济学家原书原文甚多;对每一个学派的讨论以五个问题展开:学派产生的历史背景,主要信条,对谁有利或为谁谋利,当时如何成为一个有效体系,还有那些信条依旧有影响;对历史人物的评价相对客观;最后还要提一点,读完之后我感觉作者对马克思经济学及社会主义偏见甚大,能提到他的地方都有对他的无情的批判,呵呵,很有意思,这也是作者的一己之见。
附下载
经济思想史(原书第6版)斯坦利.L.布鲁。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7。焦国华,韩红译
经济思想史(原书第7版)斯坦利.L.布鲁和兰迪.R格.兰特。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1。邸晓燕等译。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