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为孩子撑起自由翱翔的天空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为孩子撑起自由翱翔的天空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为孩子撑起自由翱翔的天空

【内容提要】 《新课程标准》指出“让学生在语文实践中学习语文”。作业是学生学习基本材料后的实践材料,是学生巩固知识、形成能力的前提与基础。本文结合教学实践,从内容与形式入手,进行小学语文作业设计与评价的改革,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探究性和创新性,实现作业的个性化和社会化。这样的作业,是课堂与社会的“中介”,学习与生活的桥梁,从而使学生获得生动、活泼的发展。
【关键词】 作业设计 作业内容 作业形式 评价发展

据调查,“在语文学习过程中有71%的学生因为作业而伤脑筋,有36%的学生将不要布置太多的作业、少写作文和日记等作为对语文老师最大的希望。”当前小学语文家庭作业布置的现状主要表现为:单调枯燥脱离实践,与《新课程》精神格格不入。为此,我尝试改革,努力创新,从作业形式、内容着手,积极引入新课程理念,构建人文互动性作业评价机制,形式上追求活泼多样,内容上体现个性化、生活化和社会化,从而使学生获得最大限度的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